大劈腿

轉載自劉黎兒【大劈腿】一書

劈腿的可能性有益愛情?劈腿也有法則要遵循?
男人愛劈腿、還是女人?為何會同時愛上兩個人?
好像被劈腿時,該相信還是猜疑?面對劈腿事實,又該如何因應?
男女之間就是因為有劈腿的可能,才讓彼此的關係充滿了無限可能性。
日本情愛都會觀察家劉黎兒,以鮮活犀利的文字和敏銳深刻的觀察,
直擊劈腿戀愛實觀、透析兩性情事現象,
提供解讀複數戀愛與婚姻的另類觀點,引領你搜尋自己的定位與方向。

劉黎兒的【劈腿戀愛論】

◎ 人心當然是會變的,不會變化的人反而很無趣,有時甚至只是束縛慾望強烈的盯梢狂。男女之間一定要永遠維持劈腿、被劈腿的可能性,彼此才會有緊張感、有比較理想的關係;有劈腿可能的男女,也充滿著誘人、可愛的香氣。

◎ 人性原本就不是絕對、而是曖昧的,安定淡泊久了,便會突然渴望刺激。要是哪天對方或自己發生了劈腿,不要太大驚小怪,而是該冷靜想想,對方到底是不是你還想要的情人,或是自己劈腿的對象是否值得。

◎ 劈腿也是有法則的,並非每個人都適合。想要多爪戀愛,就要覺悟:不是每個人都能神不知鬼不覺地劈腿;也不是自己真正所愛的人都能接受劈腿的事實;最有可能發生的後果便是因此失去真愛。

◎ 人是不可能精確地均分愛情的。有時候之所以劈腿,只是不清楚自己到底喜歡誰、無法很快做選擇而已。不過會如此猶豫、又不想放棄任何一個,常常只是因為這兩個人都不是自己真正很愛的人。

◎ 男人比較會互相包庇,劈腿行為得到自己小圈圈的認可,便很容易將其合理化,所以負擔很小。至於女人劈腿,還沒穿幫前就會先遭到姊妹淘的批判,不論在現實上或精神上都是孤立無助、負擔很重的。

◎ 懷疑男人是否劈腿時,如果覺得這個男人還不錯、還想交往,就相信他,即使是姑且相信也好,至少可以好好充實地愛他一場;如果老是猜疑、害怕,即使對方真的愛自己,也可能因此變成不愛呢!

回前頁
劈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