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時愛兩個人?

轉載自:劉黎兒<大劈腿>一書

男女在戀愛時,一定會遭遇許多必須抉擇的時刻,尤其有時不知道是運氣好還是不好,會同時愛上兩個人、或是同時與兩個人交往而發生劈腿的情形,而兩邊都讓自己覺得無法割捨,這究竟是怎麼回事?人真的可能談複數戀愛嗎?

劈腿是可能的,但絕對不可能持久,遲早會穿幫,如果穿幫了也只好二選一,或是很可能同時失去兩個人呢!

許多日本男人都覺得自己很聰明,會將女人分種類來使用,而且也很高明地將自己的感情分開來使用──就像中島美雪的《天平秤》這首歌所說的,在遭到劈腿的女人來看,「純情與人情給她,色情與薄情給我」、「戀情與愛情給她,友情與同情給我」,一個女人是用來愛的,另一個女人則是用來做愛與發洩的。當然現在也出現了反過來的情形,亦即女人也將男人予以功能化──

有的男人是帶自己去見識的;有的男人是給自己愛情;有的男人則是「性友」,不過這樣的女人畢竟還是少數。

然而,不是每個劈腿的人,都能這樣控制自如。有時候之所以劈腿,只是覺得自己不清楚到底喜歡誰,無法很快做選擇而已,並非故意要欺騙兩個人,而是還在觀望到底哪個人比較適合自己。不過會如此猶豫、又不想放棄任何一個,常常只是因為這兩個人都不是自己真的很愛的人,所以問到究竟喜歡誰,就完全答不出來了。

所以,劈腿常常是因為沒有真正很愛哪一個。如果真是自己很愛的人,是捨不得讓那個人傷心的,而劈腿就是在潛意識裡覺得穿幫也無所謂,同時失去兩人也無所謂。

人雖然可能同時愛上兩個人,但大抵不會是兩個人都同等地愛,即使兩邊都差不多,但總有哪邊比較重一些──

即使只是重個幾公克;說自己對兩個人就像是用天平秤過一樣均等地愛,是絕對不可能的事。

人總是人,所以一定會偏心的,初時或許不知道,但過一陣子大概很快就有自覺了。如果已經發現自己真的比較愛其中一個,那麼最好停止劈腿,否則很可能會失去自己真愛的那一位,而且會同時傷害了兩個人。

當然有些男人或女人很會打算,覺得還是暫時keep兩個人,尤其對方如果都很愛自己的話,還有一點甜頭可嚐;但這樣其實有著很大的風險,而且是很恐怖的事。所以,擔心會穿幫的人、擔心會失去自己本命情人的人,還是省省吧,不要搞劈腿;如果覺得搞劈腿也無所謂,那就是有覺悟同時失去兩個人也無所謂的人;如果覺得兩個人之中,有哪一個會在穿幫後還肯留下來,其實是覺得失去哪一個都無所謂吧!總之,也就是並非真心想愛哪一個吧!

有些男女對於愛情就有如在消費名牌飾品般,像是有兩只名貴的手錶都想要,但即使是對錶,人也無法真正均等地去愛,總是會對某只錶偏愛一些,對人當然更是不能精確地平分愛情。既然會偏愛,還是應該慎重對應,人不是錶,是會悲傷也會離開的,即使自以為巧妙地將情人分類,但是從情人的角度來看,還是很悲慘、無奈的。

回前頁
劈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