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情人v.s. 壞情人】

文/吳若權

戀愛經驗豐富的她,目前正處於感情的真空狀態。放下心裡的牽絆,談論起男人的好好壞壞,顯得平靜而客觀。

「你覺得什麼樣的男人,算是品質很壞的情人?」朋友問她。

她頭一偏,放肆地大笑:「太多了,不勝枚舉。」回想起剛分手的情人,她感慨地說:「他是個自私鬼。」

原來,他凡事只懂得為自己打算。當他忙碌時,六親不認,可以一個星期不理她。他空虛時,又分分秒秒黏著她。不但完全無視她平時的寂寞,還說:「我醋勁大,見不得妳和別的男人打電話。」

想不到他的缺點,還不止於如此而已。除了自私,他還是個用情不專的男人,同時也是不折不扣恐怖份子。腳踏好幾條船不說,每次爭吵時還威脅她:「想放棄,我就讓妳好看。」雖然,一聽就知道是句氣話,還是令她不舒服了好幾天。

大概是因為他用情不專,所以自己覺得心虛,他喜歡和她的前任男友比較,比學經歷、比財力、也比性能力。

甚至,在床笫之間的事情結束後,一再逼問她:「和前面那幾個比起來,我是不是最猛的?」

他愛慕虛榮,手頭再緊,也要刷爆信用卡購買名牌。他疑神疑鬼,三不五時,問她會不會變心。他心口不一,認真向她求過幾次婚,暗地裡卻和別的女孩子在一起……

‧ 一項好可以抵九項壞,算是男人賺到

「看你這樣把他說得一無是處,為什麼還跟他戀愛了好幾年?」朋友不解地問。

「因為,他也有好的地方!」她篤定地回答。

朋友實在很好奇,打破沙鍋問到底:「缺點那麼多的男人,難道會用更多的優點來平衡妳的看法嗎?」

「其實沒有多少優點,我印象最深的是,他會主動說要幫我洗碗。」描述這個景象時,她的表情像是初戀。

「他做了那麼多傷天害理的事,就因為幫妳洗了幾隻碗,居然讓妳感動成這樣。」朋友認為她必定是瘋了。

「如果沒有真正愛過,是不會懂得的。」認為自己比較懂愛的她,在此刻找回自己的尊嚴及信心。

對於男人的壞,女人是說不盡的。但是,只要那個男人有一點點好,她便能夠在相處的時候,感動莫名。在分手以後,記憶深刻。

女人對於壞情人,說得十惡不赦。但是,只要他還有一點點值得她眷戀的好,她就會願意留在他身邊。有人問起時,津津樂道。

在不懂愛情的人眼裡,永遠看不出來,女人口中的壞情人和好情人,其實是同一個人。她可以一邊愛著他,一邊恨著他。深陷愛情的同時,也隨時下定離開他的決心。

‧ 男人奢望自由;女人別管太多

男人想要討好女人,一點都不困難。只要你能夠發現她真正的需要,然後滿足她一點點。對她付出多少,並不要緊。比較重要的是,必須持之以恆。

對女人來說,最大的惡夢,是男人對她付出的愛,忽冷忽熱,或虎頭蛇尾。

忽冷忽熱,令她覺得男人用情不專。虎頭蛇尾,則讓她懷疑男人喜新厭舊。女人認為:忽冷忽熱,或虎頭蛇尾的男人,對愛情只有三分鐘熱度,不值得將真心託付給他。

相對地,男人對女人的要求沒有那麼多、也從不苛刻。在男人眼裡,什麼樣的女人是好情人呢?女人要怎麼做,才能取悅男人呢?

其實,答案簡單得會令女人嚇一大跳。男人最喜歡的是--對他管得比較少的女人。愈是放縱他自由的女人,愈是男人口中的「好情人」。

無為而治,是男人對女人的奢望。

【愛的覺醒】

男人的壞,女人是說不盡的。
但男人眼裡所謂的「好女人」,條件很少--
愈是放縱他自由的女人,愈是男人口中的「好情人」。

回前頁
劈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