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離了性還有愛嗎?

摘自吳若權<男人心,迴紋針──激發壞男人的好特質>PART4{橘色(浪漫)迴紋針}——關於男人的性愛秘密

熟男的腦袋裡,的確有「性」與「愛」兩個不同的房間,
他會懂得如何去定位自己所碰到的女人,
區隔出誰來拜訪時,他該打開哪個房門來接待。

從事理財服務的熟女琳達,在社交場合認識了某企業的中年男性主管賽門,兩人談話投機,進而發展成既是客戶、也是朋友的關係。但是,這樣的友誼並沒有維持多久,兩人就往前跨越一大步,進展到當初始料未及的親密關係,彼此都沉溺於對方的身體。

各有家室的他們,帶著罪惡感擁抱對方的身體,卻也因為這份不倫的感覺,讓他們在初期的親密接觸中,體驗更加刺激。他們每週定期見面,無論是相約唱歌、泡茶、還是登山……最後一站總會結束於汽車旅館裡的翻雲覆雨。

然而,基於傳統的婦德觀念,琳達內心的掙扎比較多,身體的歡愉也消失得比較快,幾個月後,她屢次提出「退回好朋友界限」的要求,賽門則刻意選在一次激烈的性愛之後同意。

不過,兩個人的認知顯然大不相同,琳達以為雙方達成的協議是繼續當好朋友,還是可以像往常那樣,週末相約唱歌、泡茶、登山,只是不再發生性關係而已……沒料到賽門卻從此不再約她從事這些休閒活動,甚至連理財服務上的互動都少了許多。

儘管這是琳達理智的選擇,她的內心卻頗為受傷。她做出結論:「男人滿腦子只想做那件事!如果抽離了性,兩個人的關係就空空如也了。」

多虧琳達都已經是熟女了,但她對於男人的了解,顯然還是跟一般年紀較輕的女孩沒有兩樣。畢竟,賽門已經是有家室的中年男人,和年輕男孩相比,在想法和做法上都有很大的不同。他不再與琳達私下接觸的原因可能有很多,不能完全用單一的「男人滿腦子只想做那件事!」來解釋。

例如:他可能還是很想她,卻怕自己克制不住性衝動,基於「尊重她的選擇」和「維護自己婚姻」的理由,他決定不再見她。這的確是可能的原因之一,至少讓女人知道,男人並非完全如她們想像的那麼膚淺而無情。

很多女人一旦感情發展不如意,都喜歡將原因歸諸於男人對性的需求;無論男人要的性愛過猶不及,都會成為女人在感情結束後攻擊他的話柄。其實,大部分的女人都不知道,熟男的腦袋裡的確有「性」與「愛」兩個不同的房間,他會懂得如何去定位自己所碰到的女人,區隔出誰來拜訪時,他該打開哪個房門來接待。

男人只會向很少數的對象透露,他心中這兩個「性」與「愛」的房間之間,還有一道可以互通的門,只要能拿到男人心中的鑰匙,就可以開啟那道門,自由地進出這兩個房間。

男女想法大不同。女人總期待男人先邀請她進入「愛」的房間,再想視情況而登堂入室,走進「性」的房間;然而,男人內心的路徑順序正好相反,女人渴望男人的愛,卻不得其門而入。

抽離了性之後,還有愛嗎?

這真是個好問題,也是衡量感情的指標。但非常遺憾的是,很多女人只獲邀進入「性」的房間,卻找不到通往「愛」之門的鑰匙,所以離開「性」的房間後,才會如此疑惑、傷心。

說真的,這樣的結果錯不在女人,男人也該負點責任。如果在交往的過程中,能溝通清楚彼此所需——說明白點,就是摸清對方底細,該進去哪個房間,兩個房間在什麼情況下能夠互通,研究好方法、拿捏好進度,兩人的共識多一點,誤會就可以少很多。

回前頁
劈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