睜開眼:別愛劈腿男


網路文章 作者/卸任‧牆主C 

如果妳以為,慣性劈腿的男人在結了婚之後就會金盆洗手,那妳真的是大錯特錯。

身為女性,專屬於同性的三五好友私密聚會總是免不了的。
在這樣的場合中,女人們會聊的話題,不外乎是哪裡東西好吃、什麼地方好逛、哪些東西好買、彼此男人好不好用、誰跟誰最近怎樣又怎樣,以及,什麼樣的男人千萬不能嫁。
基本上,酗酒男、嗜賭男、家暴男這幾種典型的類別當然是直接出局,沒什麼好討論的。
我想應該不會有女人覺得「歐,他喝到近乎酒精中毒的樣子好性格」、「他就是賭輸錢那種鳥模樣迷倒我了」、或者是「每次只要被他打到骨折都讓我覺得好HIGH」吧。
可是啊可是,女人們在宣告了以上這幾種很容易判決的類型出局之後,不曉得為什麼,卻反而常常會莫名其妙的讓「劈腿男」有敗部復活的機會,但是卸任牆主認為,這才尤其是萬萬不可考慮、堪稱是罪惡中的罪惡類型。

說到劈腿,親愛的,妳有沒有看過最近一則瑞典科學家的研究報導?
他說男人如果天性愛劈腿,非常有可能是基因使然。不願意對感情作長久承諾、總愛處處留情這些兒個行為,都是肇因於什麼「334對偶基因」跟「垂體後葉荷爾蒙受體」之類聽起來非常饒舌的東西所致,並且這樣的基因變異對男性的影響力遠大於對女性感情模式的影響。
我們姑且不論這項研究的確實性和可信程度有多高,但是男人劈腿是會變成慣性這點卻絕對是無庸置疑的。

如果妳以為,慣性劈腿的男人在結了婚之後就會金盆洗手,那妳真的是大錯特錯!千萬別想說多了那一紙證書對愛拈花惹草的男人會有什麼約束力,因為那不過就只是讓他們的劈腿行為從未婚時單純的道德缺陷變成已婚後的民事責任而已。
但這對妳有什麼保障?除了可以控告那個妳口中的「狐狸精」妨礙家庭甚或請求連帶賠償之外(而這也得要官司打得贏才有用),妳掉的眼淚、傷的心、破裂的婚姻……,這些,可是一樣都沒少喔。
而且妳已經不像在未婚時可以瀟灑的說離開就離開,頂多可能要煩惱一起買的家具哪些歸妳或是狗狗貓貓要不要一起帶走之類的小問題而已。
但是在跟這種傢伙簽下那一紙證書後,妳想要結束還得要對方簽字同意或是訴請法院判准,並且可能還得面對妳爸妳媽、他爸他媽、他們家的叔叔伯伯阿姨嬸嬸舅媽小姑……,龐大的雙方家庭輿論,光想就很頭痛,對吧,更別說萬一有了小孩,那就會是更難解的複雜問題了。

所以,女人啊,結婚前真的要睜大眼睛並且三思而後行,不能嫁的男人就千萬不要嫁,再愛也都一樣。
可別想說結婚離婚不過就只是簽個字蓋個章而已這麼簡單,要知道,吃錯了東西頂多拉拉肚子,嚴重點了不起去醫院吊個點滴,可是萬一不小心嫁錯了人,卻有可能變成是一輩子的夢魘啊!



回前頁
劈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