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舊情人

轉載自:自由時報 文/張璇

雖然很多人都知道,手機裡的曖昧簡訊要隨時清空,但還是有不少白目男因為捨不得刪掉女人寫來的情書,而讓女友發現他和其他女生暗通款曲。

前女友簡訊 超強破壞力

有一天,小艾在交往一年多的男友手機裡發現一封奇怪的簡訊,寫著:「能不能對著我說愛我,能不能陪著我到最後……」小艾心想,這是哪來的狐狸精?馬上回打那個號碼表明身分,還嗆了對方幾句,孰料男友知情後反而找她興師問罪,拉扯之間竟將小艾推倒在地。

搞了半天,原來這個令男友如此激動的情敵是他的前女友。傷心欲絕的小艾表明如果他還愛對方,她願意退出,事後男友保證絕對會與前女友「斷乾淨」,極力道歉挽留。但依簡訊的內容,她看得出那個女生其實不想放手,三角關係恐怕還要牽拖拉扯一段時日。

不當情人了 改當好朋友

最近常聽到的另一個狀況,是一些網友和他們的前任分手後依然會找對方談心,聊一些極私密的事。蓓蓓幾個月前才剛被前男友甩掉,心情還沒平復,上個月的某個週末,接到他的電話立刻眉開眼笑,一廂情願地以為是來談復合;結果人家只是打來吐訴和新女友交往不順的苦,但蓓蓓還很配合地跟對方聊了快一個小時。「我媽和我姊在旁邊聽了都很受不了,只能說,大概我上輩子欠他的。」現在每隔一段時間,蓓蓓就會接到前任打來的求救電話。

彼此切割清楚 切忌藕斷絲連

其實戀人當不成,像朋友一樣聊聊也沒什麼,但我比較在意的是「聊什麼?」還有「怎麼聊?」也就是界限的拿捏。界限不明,很容易就會變成藕斷絲連,容易衍生出許多不必要的麻煩,也可能造成某一方的困擾,應該沒有人希望所愛還跟前任歷任糾纏不清。

想保持友誼沒問題,只是心中要隨時有個O.S.,提醒自己你們的關係已經改變,「拉咧」時話題和對話方式要調整一下,不能再像過去那樣撒嬌和親暱。如果原本很融入彼此的交遊圈,可能要選擇暫時消失在共同朋友的聚會中,免得人家以為你們還在一起。有人說,感情靠理性可以把持得住,但身體對前任的思念卻很難控制,所以一不小心又和前任上了床,覺得空窗期間「回收」前男友前女友當床伴很自然。我還是認為好馬不吃回頭草,既然分手了就要有點魄力,別老是留戀「過去式」。

三大高危險群 舊情綿綿理不斷

你說你可以做到界限清楚,但是很難知道喜歡的對象和舊愛之間是否壁壘分明。我只能說,一個巴掌拍不響,最重要的還是他的態度。有三種人我認為是容易和舊情剪不斷理還亂的高危險群:一是優柔寡斷型,這種人常跟戀人分分合合很多次,反反覆覆搞不清楚自己要什麼,愛上他你的生活也會跟著一團亂。還有一種是過於念舊型,除了習慣將和過去戀人的合照及信件小心翼翼收藏,還會不時確認自己在舊情人心中的份量和位置;為了想聽見對方說自己「不管跟誰交往都還是會想到他」或怕人家忘了他,仍會三不五時找機會問候老情人。最後一種比較麻煩,是英雄主義或母愛型,只要舊愛一來「ㄋㄞ」,暗示沒有他就生活癱瘓變腦殘,馬上就會激發他的同情和憐愛,然後告訴自己伸出援手是出於友誼,關係不知不覺又回到從前。

舊情人你嘛幫幫忙 保持安全距離

將心比心,既然我們不希望所愛和舊情人過從甚密,自己也不該仗著曾經愛過而打擾到對方的生活。如果你總是拿捏不好距離,分手後還是先和他斷絕聯絡一段時間吧,想要免除後患,有時必須把心一橫,對自己或對方狠一點!

回前頁
劈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