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抓出劈腿族? 教你五招

【聯合報系校園特約記者周小仙/報導】

劈腿,是所有有情人的夢魘,在愛情的領域不就該是專一嗎?但很現實的,劈腿故事卻時常上演,劈腿族的秘密情事更是時有所聞。進入BBS站,除了有網友討論關於劈腿的文章外,甚至還有劈腿族將劈腿經驗PO文在網路上,讓網友可以一同「分享」禁忌的戀情。

許多劈腿族坦承「劈腿」是為了追尋新鮮感。一位目前就讀大三的女同學就表示,雖然自己有位交往已久的男朋友,但那份戀愛的新鮮感早已被時間沖淡,為了追求新鮮感,她才加入劈腿一族;也有劈腿族表示,現在的社會結婚都可以離婚了,在婚前多認識一些人也非壞事,甚至還大方允許對方「劈腿」。而對於劈腿的定義,每個人的答案也不盡相同,有人認為牽手不算什麼,但也有人認為只要牽過手就代表劈腿。

該如何抓出劈腿族?拜科技之賜,雖然人與人的聯絡變得更方便,相對的也能從中找出「劈腿」的證據。以下就提供你一些找出劈腿的實用招術:

■手機:來電記錄、簡訊、通訊錄,或是照相手機中的照片,都是劈腿族最容易洩露秘密的危險地帶。

■MSN:想看劈腿族與情人的完整對話記錄?只要MSN有預設「對話儲存」選項,對話記錄就存在「我的文件」中的「我已接收的檔案」裡。

■MP3:誰說MP3只能當隨身聽?現在市售的MP3隨身聽除了可以聽音樂、聽FM,還可以當錄音筆呢!像ipod photo甚至能秀照片檔,有了錄音與影像這兩個強項證據,讓劈腿族想賴都賴不掉。

■網路視訊:動態又無法作假的網路視訊,是「看守」劈腿族最好的工具。如果另一伴裝了視訊後卻藉口無法上網,或是常迴避使用視訊的話,小心他/她正在劈腿喔!

■BBS站:如果知道對方的帳號與密碼,不妨登入看看有沒有可疑的信件,或是與別人愛昧的對話記錄。

其實愛一個人如果心變了,從小地方就可以看得出來,與其利用科技的方式防堵,不如好好用心地觀察,兩人共同維護這份感情。要特別提醒的是,適度的查勤是關心,但過度的查勤可是會查出反效果喔!

回前頁
劈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