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第三者一封信

網氏電子報 文/yoechien

您們好:   

每天看見社會新聞一直報導外遇事件,讓身為男人大老婆的我,心中有許多不安和憂慮,不知道何時我的家庭也會被第三者入侵,到時我的家庭成為單親家庭,我的小孩成為沒有父親的小孩,所以我要寫一封信給您們,聊一聊身為大老婆的心聲。   

也許您們會說,愛一個人有什麼錯?是的,愛一個人沒有錯,但是當這一份愛是妨礙到別人家庭幸福,那就是錯;也許您們會說,是男人自己來找我們,向我們訴苦,我只單純的希望撫慰男人的心靈,給他溫暖而已。也許您們又會說,現在的社會外遇問題如此之多,感情是不可信賴,所以當一個男人願意給我優渥的生活方式,那有什麼不可以?一個女人會成為別人家庭的第三者,我相信有許多理由和藉口,我只希望您們多為身為大老婆的我們想一想。   

一個家庭建立之初,也是彼此相愛,互相許下諾言,共同以愛建立一個溫馨的家。只因彼此之間相處模式,溝通出現問題,而感情生變,而男人選擇逃避,逃到另一個自以為是的溫暖窩,忘記當初和他們一起打拼的糟糠之妻。   

但是您們知道嗎?我們也希望家庭是快樂的是溫馨的,卻因為您們的出現,男人沒有勇氣面對問題,沒有盡心盡力的解決家中問題,一味逃到您們的懷抱中,而女人則是倚門等待,等待曾經相愛的男人回家,和她一起面對所有問題。這種等待如同您們等男人來的心是一樣的,差別是一位是傷心的等待,一位是滿懷希望的等待。   

也許有一天,您們認為該有一個正常的家庭,該給小孩一個正常的環境,所以要求男人回家和太太離婚,但是您們知道嗎?一個家破碎,成為單親家庭,孩子對父親的崇拜,換來是滿心的傷痕,長大後也許傷害自己,或是更多人,而您的小孩長大後,永遠記得她是第二老婆生的小孩,心中是否也充滿罪惡感?因為他的媽媽是第三者,破壞別人家庭的人。 也許當有一天,您和這個男人結婚,面對也是枯燥的家事,也是兒女教養問題,也是經濟壓力時,是否會想起這個男人的前妻所過的生活方式,也同您們一樣,一心一意為家庭努力,為家中付出心力,犧牲自我。   

我也相信,身為大老婆的我們,在剛結婚之初,也是輕聲細語,也是溫和體貼,只是結婚久了,少了生活情趣,忽略自己的需要,成為大家口中的黃臉婆,您們是否也走上同樣的路,因為同一個男人個性及生活方式相同,會逃避一次,就有可能逃避第二次、第三次。   

也許男人無法如您所願,離婚同您們結婚時,您們可能是一生成為地下夫人,年華老去,孤單一人,也許您們結束第三者身份,而找一個未婚男人結婚去,晉身為大老婆時,您的男人也是野花香,逃到別人懷抱中時,您是否會想起少年時期荒唐的事,感嘆人世因果循環呢?   

社會新聞中少不了當初的私生子要求認養及認祖歸宗事件,為何要在自己年輕時犯下的錯由子女承擔後果呢?這對他們的心靈傷害有多大,您可曾想過,如果您們經濟很好,孩子問您我的父親呢?您們如何告訴他,才不會傷害小孩的心靈。因為您們的關係成為單親家庭的女人,要為三餐奮鬥,要照顧小孩,成為兩頭燒的蠟燭,心力交碎,何苦女人為難女人?您們也是女人,相信會體會一個失去避風港,失去愛的痛苦,失去家庭的傷痕是如同針時時刻刻刺痛內心深處!   

所以當您們愛這個男人之前想一想,是否該愛?是否該接受這樣花心男人的愛?有一天這個男人是否會一樣背叛您的感情?他是否對您中心不二、一生一世愛您到老? 當您年華老去時,是否依舊愛情不變?如果他會背叛感情,成為家庭的逃兵,那麼他也許有一天也會成為您們家庭的逃兵,背叛當初的誓言,因為這樣的男人不夠成熟及有智慧,人格上有缺陷的男人,是否值得為他背負一生的罪名呢?   

人生來世界上是為完成一些功課,也是修行,如果功課沒有完成,老天會一直出現問題讓人學會為止。所以相同問題一直出現不是沒有道理,直到有勇氣面對和解決問題的能力,才會又出現新的考驗,而每當通過一次考驗時,心靈層面及生活層面也才會更上一層樓。   

奉勸天下第三者和即將成為第三者的女人,多想想您的人生是要如何過,才會有價值和活的無愧天地良心。

回前頁
劈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