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軌的戀情》我決定放你自由

【聯合報/于亭(新竹竹北)】

前同事芯是一個嫻靜的女生,要不是與她相處久了,很難發現她那顆善良熱情的心。

對我們這群姊妹淘來說,她總是在我們難過時,第一時間給予我們關懷和傾聽。她在我們面前都是笑容燦爛,從未對人訴說她的不如意。後來我離開那家公司,依然跟她保持聯絡。某天我約她一同吃飯,還未上菜,我們聊天,她道出不為人知的秘密,讓我驚訝到說不出話。

L君是我們原來同一公司的主管,外表英俊,有著多金熟男的魅力,但是他已婚,小孩都上了高中。他在芯離婚不久,有計畫的介入她的生活,他倆在公司裡完全沒有交集,因為層級上差距頗大,沒有任何接觸的機會,所以交往的秘密都沒被揭穿。

L君在知道芯離婚後,假借上司關心之名,向別人要了芯的MSN,猛對她獻殷勤,一天四、五封簡訊都是關心的話語,在L君的苦心經營下,芯在離婚之際,最需要安慰時,抵抗不了L君的柔情攻勢。

芯深知當第三者的不道德,一度想離開L君,但總是一次次被他說服。她告訴L君:「如果你回去找你老婆,我不會怪你。」

L君再三保證只要給他兩年的時間,他會跟老婆離婚,給她名分。

芯在這場不倫戀中,一點一滴付出感情而不自知。兩年一到,L君漸漸疏遠她,不再傳簡訊,這下換芯著急起來,她在等L君實現兩年前的約定,因為現今,她已深陷泥淖不可自拔。芯決定問個清楚,於是傳了一封簡訊 ,L君回覆她:「我決定放你自由。」

聽完這個故事,我只能安慰芯是遇人不淑,但我始終不敢對她說:「妳也有錯。」面對一個對感情不忠的人,能冀望他的承諾有多久?

回前頁
劈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