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好,要嫁給你的不是我


網路文章 作者/夜

差一點,差一點自己就動了「嫁給他」的念頭。

那一天,他談著自己未來的夢想、婚姻的架構談得真切誠懇,讓人動容,於是,當他開口對我說:「我覺得妳是很不錯的結婚對象。」這句話時,我有那麼一點點的心動。
可是,他畢竟還沒有真正的屬於我。在我之外,他還有許許多多沒有將關係分割乾淨的女性朋友,我只是其中一個可以聽他談心或訴苦的對象。如果,我還沒有辦法讓自己重要到只能是他的唯一,那麼,或許還是不要那麼快的決定廝守終生會好過些許。
「如果你還沒有對我證明你的心是我的,那麼,還是不要牽著手走到最後吧。」

半年後,他對我宣佈他要結婚了。另一半是他眾多女性友人裡的其中一位。
我可以衷心祝福他,面帶微笑的包份紅包,吃塊喜餅,抱著新娘子說句吉祥話,不論我想或不想,我都會希望自己能夠有風度的這麼做。
我會牽著屬於我的男人的手,走進他們宴會的場地,然後熟練的與他的朋友聊著天,介紹自己的近況。接著我會走進新娘房,看著化好妝的新娘子,保留自己曾經佔有的身份,故作陌生的與她寒暄,即便我在過去的日子裡已經聽過許許多多關於「她或其他那些她」的事蹟,但我仍舊會假裝陌生的與她交談著。
之後我會走到新郎的面前,豪爽的敬他一杯酒,順便慶祝他終於找到可以定下來的對象,並且祝福他可以幸福快樂直到人生的最後。
我在假設的情節裡,知道我會順著這些情節的發展一步步往下走,直到喜宴結束或我的男人想要提前離開。

「我完全沒有心碎或心痛的念頭,看來,我淡然的速度快過我投入的速度。」

他說,婚事決定的匆忙,先宴客再補拍婚紗,這聽起來就是頗為奇怪的計畫。
「沒辦法,國外的教堂訂不到,可是宴客的餐廳又已經排好行程了,只能夠先宴客再補拍婚紗囉。」他侃侃而談的說著。
「這樣啊,那宴會當天我就看不到你們倆的婚紗囉?」我問。
「不一定,有可能在台灣會另外再拍個幾套備用,反正,她想拍囉。」
「噢……。」
不是我不想談他結婚的事,不是我心中帶有不平,而是,我沒來由的就是提不起興趣與他討論那些他們結婚的鎖碎小事。
是因為我沒有得到,所以才冷淡看待別人的得到嗎?
不是的,而是我自己也已經失去了當初「很想要」的感受,所以對於現在他的改變也已經不再那麼的重視了。
我和他,就快要變成了連「路過時的不小心擦身」都會嫌太過親密的陌路人。

我快要忘記自己怎麼會突然之間很不想要他給的世界與計畫的未來,也忘記了當初怎麼會覺得自己「與他結婚」,會是件幸福的事,只知道,當我在離開他之後卻過得越來越幸福快樂之後,我已經把他當成塵埃了。

或許,是因為他一直沒有對我表現他的忠誠吧。
他總說,他沒有一定要跟誰結婚,只要他身邊的「女性朋友」裡,有人開口要他娶,他就娶了,是誰都無所謂。
「我只是年紀到了,所以特別想結婚。」他曾這麼對著我說。
所以,不是那個女人特別到讓他動了想婚的念頭;也不是那個女人重要到他願意陪著渡過一生;更不是那個女人讓他深愛到願意交換下半輩子,而是有個女人想要嫁給他,所以他願意娶她。

回前頁
劈腿